「你畫我猜」爆紅! Zynga砸重金迎娶OMGPOP(2012/3/24)

記者/李婉鈴

從2010年起,線上遊戲業者Zynga持續併購小型遊戲開發商,拓展行動遊戲版圖。本次看中一夕成名的社交遊戲「Draw Something」,耗資近2億美元買下開發商OMGPOP,成為Zynga成立以來金額最大的併購案。

 

OMGPOP於2006年成立於紐約,至今約開發出35款遊戲,2月初推出Draw Something後一炮而紅。此遊戲風靡全球,突破3500萬下載次數。在爆紅之後,該公司決定以2億美元的價格將公司賣給以臉書遊戲聞名的Zynga公司,總部仍設於紐約。

 

Draw Something是針對Android與iOS智慧型手機平台所開發的社群塗鴉遊戲app,註冊後點選Create Game即可進入遊戲,並透過臉書朋友、e-mail帳號、甚至採隨機配對,邀請他人參與。由系統提供不同難易度的單字題,然後利用內建的四種色筆畫圖讓對方猜,是一款簡單的猜字遊戲。

 

社群遊戲發燒,Zynga憑藉著FarmVille、ZyngaPoker、Mafia Wars坐穩龍頭,除了公開募股之外,也創立自己的遊戲平台,拓展品牌不遺餘力。本次瞄準Draw Something所帶來的龐大商機,未來還將加入「分享」、「聊天」等元素,提升遊戲的社交性與互動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