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付費電影搶位 超越影音光碟(2012/3/30)

記者/陳舒珊

根據市調機構IHS Screen Digest最新報告指出,今年將是美國線上付費影視觀看次數,首度超越DVD及藍光影片等實體影視觀看次數的一年,關鍵在於NetflixAmazon Prime影音無限串流訂閱計畫的成功,使串流電影逐漸取代影音光碟,也讓許多片商改變未來策略,提升進軍數位市場意願。

該報告指出,今年美國合法付費電影下載,估計將達到34億次,超越實體影視的24億次,而未來網路與實體消長的趨勢,將會持續下去。消費者平均僅需花0.51美元就可在線上觀看一部電影,但購買實體光碟則需4.72美元,線上與實體購買電影的價格差異,是此趨勢形成的主因。

線上影視觀看次數成長快速,IHS認為是Netflix與Amazon的成功推動,兩者去年市佔率合計高達94%,另外許多傳統電視服務商,也嘗試進入影音串流服務市場,皆對網路影音市場形成影響。IHS分析師Dan Cryan表示,今年將是終結消費者拒絕接受付費收看網路優質內容觀念的一年。

線上付費觀看逐漸成為主流,證明了相較於品質,消費者更加重視價格與便利性,這也提升了好萊塢片商與媒體業者,開拓數位市場的意願。但儘管線上影視觀看行為快速成長,DVD與藍光影片在市場上,仍佔有相當比重,未來電影業者還是不會急於放棄銷售光碟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