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怒批愚人節油價大漲 等於告訴國人是笨蛋、被騙了!

原文網址: 立委怒批愚人節油價大漲 等於告訴國人是笨蛋、被騙了! (第1頁/共2頁)| 財經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4/02/320-2800781.htm#ixzz1qrnpax74

加油站現車潮(1) 經濟部1日正式宣布,自2日零時起,汽柴油漲逾新台幣2元。中油公司2日零時起95無鉛汽油每公升調漲3.1元,柴油調漲3.2元。中央社記者陳毅偉攝 101年4月1日



原文網址: 立委怒批愚人節油價大漲 等於告訴國人是笨蛋、被騙了! (第1頁/共2頁)| 財經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4/02/320-2800781.htm#ixzz1qrnupykA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經濟部4月1日宣布95、98無鉛汽油以及柴油今(2)日起每公升都上漲3元以上,漲幅高達1成,今日在立法院受到朝野立委的強烈砲轟,民進黨立委更直言,在愚人節宣布,就是告訴國人是笨蛋、愚人,選前不漲選後大漲,就是被騙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日審查經濟所屬的中油公司與台糖公司的預算,朝野立委的發言焦點幾乎全部集中在周日宣布大漲的油價。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詢問經濟部長施顏祥,這個日子誰挑的?真是會挑,在愚人節宣布,反正就是告訴國人是笨蛋、愚人,反正就是被騙了,騙選票、玩弄百姓的心態昭然若揭。

台聯立委許忠信直言,反正就是「中油向人民揩油」,「瘦人民而自肥」,並針對中油人事成本過高抨擊指出,中油有46%的人年薪超過百萬,但現在在立法院幫大家倒茶水的工友卻是月薪不到2萬,中油月薪超過8萬6千元的有1,100人,只要在中油工作20年就可以有這樣的待遇,新進人員月薪3萬7千元起跳,剛好是全國民眾的平均薪資。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也詢問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有沒有看到外面的批評、感受:這下政府真的有感了,要讓人民活不下去了,是政府大漲,人民勒褲帶,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也說,這就是過去應該漲的時候不漲,選前不漲選後非漲不可,是「官民皆輸」。 (接下一頁)

關鍵字: 油價 中油 經濟部 施顏祥 緩漲



原文網址: 立委怒批愚人節油價大漲 等於告訴國人是笨蛋、被騙了! (第1頁/共2頁)| 財經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4/02/320-2800781.htm#ixzz1qrnwuUj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