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油價當愚人節禮物? 親民黨:市民想幫馬政府過清明節

原文網址: 漲油價當愚人節禮物? 親民黨:市民想幫馬政府過清明節 (第1頁/共2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4/01/10844-2800616.htm#ixzz1qro9BwWy

油價飆升創新高,荷包縮水駕駛嘆。﹝圖/大愛新聞畫面翻拍﹞



原文網址: 漲油價當愚人節禮物? 親民黨:市民想幫馬政府過清明節 (第1頁/共2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4/01/10844-2800616.htm#ixzz1qroDNHkj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經濟部1日下午宣布將取消油價調漲減半機制,未來油價調漲時將全額調漲,調降時則減半調降。由於1日剛好是愚人節,親民黨立法院黨團批評馬政府和中油官員用調漲油價作為小市民們的愚人節禮物,是把全民當成「愚人」在耍,恐怕很多小市民們會想幫他們過清明節。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發出聲明表示,4月1日愚人節當天一早,看到油價要一次漲足10%的新聞,還以為是愚人節的惡作劇。但經過向經濟部高層求證,確定漲價消息屬實,並提及中油以後可能改變漲價機制,取消減半上漲,以後要「漲全漲、跌減半」,並將於中午前宣布。親民黨深覺茲事體大,已決定於明日審核中油預算時全力阻擋,並公開聲明表示反對這種專搶人民荷包的土匪政府行徑,反對「選前騙選票,選後搶鈔票」的詐騙行為。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對於中油惡漲油價提出五點嚴正聲明:一、中油與經濟部在周日愚人節放出大幅漲價消息,並預備於明日審議中油預算前調漲,明顯是一種見不得人的「突襲行動」,企圖規避國會監督與社會反應,政府採取這種偷雞摸狗的方式,將失去全民信任。

二、選前減半漲,選後減半跌,明顯是「選前騙選票,選後搶鈔票」,完全毀滅了台灣人民對馬政府的信任,更損害了大家對民主選舉的信心。「馬上」通通漲,已經變成一句流行語,馬總統還沒就任新職,就已經喪失了大家對馬政府信任,未來四年必將風波不斷。

三、油價一次上漲10%,勢將全面影響物價,讓所有運輸、物流、客運、計程車、以及小市民們措手不及,並帶動全面物價上漲,連主計處都說,如果油電各漲一成,今年的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將很難控制在2%以下,不但讓薪水沒漲的小市民生活更加艱困,許多中小企業或攤販更將立刻關門,影響如此廣泛的油電價格,不能任由中油或台電公司單純以成本盈餘考量來決定,必須經過各方研議討論,由總體經濟狀況與社會需求考量,才是合理的作法。 (接下一頁)

關鍵字: 油價 愚人節 中油 經濟部



原文網址: 漲油價當愚人節禮物? 親民黨:市民想幫馬政府過清明節 (第1頁/共2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4/01/10844-2800616.htm#ixzz1qroFZLm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