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飆漲 陳冲:亞洲最低、價格合理!

原文網址: 油價飆漲 陳冲:亞洲最低、價格合理!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4/02/91-2800709.htm#ixzz1qroY7j1m

「巨幅調漲」,台朔石化也跟進,加油站突現「車水馬龍」的現象。﹝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原文網址: 油價飆漲 陳冲:亞洲最低、價格合理!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4/02/91-2800709.htm#ixzz1qrocCJOF

記者王鼎鈞/綜合報導

為合理反映油氣價格成本,經濟部1日宣布取消汽油、柴油及燃料油價格「減半調漲」,「減半調降」,並先一次漲足過去緩漲的6成價格。對此,行政院長陳冲表示,台灣油價漲價後仍是亞洲最低價,價格合理。

陳冲昨晚在大甲鎮瀾宮參加媽祖回鑾安座典禮受訪表示,過去緩漲是政府吸收,希望調漲後,民眾要更珍惜資源。

陳冲說明,去年油價緩漲是政府吸收國際油價上漲的部分,現在已經吸收不住了才調漲。

陳冲說,政府宣布調整油價,考慮相當仔細,符合「合理價格、節能減碳及照顧民生」3原則,計程車及客運加油每公升補貼提高到新台幣5元;政府也將擬定漁業、漁船用油等相關補貼措施。

關鍵字: 陳冲 油價 中油 物價 通貨膨脹

 



原文網址: 油價飆漲 陳冲:亞洲最低、價格合理!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4/02/91-2800709.htm#ixzz1qroe6fd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