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創造供給 LTE時代將要來臨?(2012/4/6)

記者/賀 祥

iPhone帶領的智慧型手機上網風潮成為主流,路上隨處可見低頭族的存在,以用戶數最多的中華電信為例,2011年行動上網用戶已有115萬戶,且不斷有批評網路緩慢的聲浪出現,中華電信雖已加速現有行動網路建設速度,仍然趕不上使用人數增加,因此,無線行動網路技術也必須升級為更穩定、快速的4G(LTE)技術。

4G即為第四代無線通訊系統,提供穩定高速的無線寬頻,傳輸速度比3.5G網路更大,與3.5G網路相比之下,相同的涵蓋範圍能給予更多人同時使用。世界各國如2008年美國、俄羅斯積極推行4G建設,至今全球已有超過196個電信業者部署4G網路。

過去台灣選擇發展WiMAX型態的網路技術,想要支撐整體產業的供應鏈,快速發照促進WiMAX的成長,期望使台灣廠商都能增加發展機會,卻產生欲速則不達的情況,導致WiMAX設備製造商都轉向LTE技術,下游業者也不再生產WiMAX相關產品。

中華電信早已在2010年就有推廣動作,但NCC委員指出,700MHz的頻段為最快速釋出給予LTE的頻段,但由於回收頻段、牌照發放與基地台建設還需要時間,消費者使用LTE技術可能會遲至2017年,IDC經理表示,若不能加速與全球行動寬頻技術結合,未來台灣業者將失去市場競爭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