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出招 新搜尋瀏覽器Axis登場(2012/5/25)

記者/劉勁緯

Yahoo!出手了,於23日發表了新的搜尋瀏覽器軟體Axis,不僅改變了搜尋方式,搜尋結果以網站縮圖呈現,較以往的文字連結讓使用者更方便使用。 這款瀏覽器不僅可以跨行動裝置使用,還外掛支援Chrome、IE、Firefox等桌面瀏覽器。市場認為,推出Axis只是雅虎爭食行動搜尋市場的第一步。

Yahoo!推出的Axis在搜尋程序上做了改革,當使用者打入關鍵字的同時,將即時顯示建議搜尋的網頁預覽圖示,輸入完成後不必點擊超連結就可預覽網站。Yahoo!專案負責人Ethan Batraski表示,Axis擁有跨行動裝置的同步功能,例如使用者可透過iPhone來開啟網頁,隨後在iPad繼續瀏覽。

外界認為此次發表,顯示Yahoo!開始注重搜尋市場,也向壟斷瀏覽器市場的Google宣戰。市調公司comScore調查顯示,美國的搜尋市場在四月份還是以Google居冠,Bing次之,Yahoo!則位居第三,在此數據中Yahoo!目前仍有努力的空間。

近日Yahoo!除售出阿里八八的股權之外,也爆出執行長的假學歷風波而導致高層異動,在五年內Yahoo!就足足換了五次執行長,儘管負面風波不少,但此次的搜尋改革,或許將掀起一場搜尋方式浪潮,能否讓Yahoo!開出新的一片商機,將有賴使用者在使用Axis後的滿意程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