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保真血汗! 心臟按摩比「腳底按摩」還廉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醫院外科總醫師洪浩雲「棄外科走醫美」,引起不少討論,大家都擔心以後會沒有醫師看。而由新光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張志華等人發起的「搶救急診室」臉書,則公佈數據說明,在台灣救人一命(插氣管內管加上CPR半小時),健保只給付不到3000元,連車門烤漆的一半都不到!醫勞盟則說,「心臟按摩,居然比腳底按摩還便宜?」


搶救急診室以健保給付狀況,來分析醫美熱現象。(圖/翻攝網路)

「搶救急診室」臉書25日公佈數據,表示每對病患做一次「氣管內管插管」和「心肺復甦術30分鐘」,健保只給付2792點,且這點數還會被打折扣,換算下來根本不到3000元台幣;相較之下,微整形一次至少萬元起跳,差距這麼大,難怪大家都會往醫美跑。

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醫勞盟),26日也在臉書轉貼網友文章表示,「心臟按摩,居然比腳底按摩還便宜?」、「氣管插管,比水電工通水管還少錢?」痛批台灣的健保制度太血汗!

根據醫勞盟轉貼的文章指出,專門用來救人的「心臟按摩10分鐘」的健保給付點數為755點,依照「折扣」乘以點值0.8後只有604元;相較之下,單純只是為了爽度的腳底按摩30分鐘卻有500元的價碼,讓撰文的網友感到相當不能理解。


▲辛苦搶救病患,健保給付的金額卻少得可憐。(圖/翻攝網路)

同樣的,專業的醫療技術「氣管插管」健保只給付371.2元,比拿1300元去通水管還要便宜!門診視察、護理費與算命八字費用的差距更高達10倍以上。就連洗膀胱清血塊,這麼辛苦的工作,健保所給付的金額也遠不如髮廊洗頭的價碼。

撰文網友說,「醫護操很大,失望無奈不爽,早就默默用腳投票了!你若是台灣醫護醫事人員,你會怎麼做?」網友還說,台灣血汗健保已經再加速奔壞中!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老啃族」正啃蝕着全民健保

全台首例!沒看病卻刷卡 成功衛生所凍健保一年

7成健保藥局偷賣處方藥 4成藥師被諮詢時亂答一通

台灣健保是笑話 小護士投訴CNN「血汗醫院」

洗腎、呼吸器支出大吃1成健保費 學者盼分配正義



原文網址: 台灣健保真血汗! 心臟按摩比「腳底按摩」還廉價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527/50103.htm#ixzz1w3Owpfq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