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ial Image

雌雄莫辨 
李岱縈(圖,中)打扮中性持玩具槍搶得1萬4千元(圖一),被警方移送地檢署。石永軒攝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打扮中性的女搶匪,昨天帶著玩具手槍到便利商店,走進櫃檯掏槍恐嚇女店員:「把錢拿出來!」搶走1萬4千元,道歉之後就落跑,女店員尾隨大喊:「搶劫!」所幸附近民眾見義勇為,沒多久就將女匪撂倒,她還苦苦哀求:「錢還給你們,放我一條生路。」辯稱因失業沒錢才犯案。


圖一

警方表示,中性打扮的女嫌李岱縈(24歲)原本在美髮店工作,1個月前失業,母親因病過世,父親另組家庭,李女則獨居在姑姑與祖母合買給她的套房。昨上午11時許,李女因缺錢花用,身穿灰上衣及海灘褲,將玩具槍插在褲頭,前往新莊區中誠街萊爾富行搶。 


頻問有無手機

李女佯裝客人走進店內,對著值班的張姓女店員說:「妳過來幫我服務。」女店員不疑有他走回櫃檯,李女竟從腰際掏出玩具槍,跑進櫃檯喊說:「把錢拿出來。」因為自己沒有手機想搶一支,還連問女店員3次:「妳到底有沒有手機?」
女店員被嚇得不知所措,趕緊打開收銀機,李女一把搶走1萬4千元,因初次犯案,李女得手後還愧疚地向女店員說:「對不起!」隨後才緊張地步出店外,女店員恢復鎮定,機警尾隨李女並大喊:「搶劫!」 

廚師路人制伏

附近一名義大利麵店的廚師關宇倫(26歲)聽到呼救聲,直覺不對勁,見女店員在騎樓追著李女跑過來時,慢慢走出店門,趁李女經過用左手將李女撂倒。女店員提醒:「她有槍!」另兩名路人聞聲也加入制伏行列,各抓住李女一隻手,將她壓制在地。 

哀求「放生路」

李女因無法動彈大聲哀求:「錢還給你們,放我一條生路。」警方獲報到場時,李女還想趁隙逃跑,仍被警方帶回。李女的姑姑前往警局探望,頻對女店員道歉,並向警方求情,表示李女是因為缺錢花才會鋌而走險行搶,但全案仍依強盜罪嫌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 

女匪行搶示意圖

 


掏槍恐嚇

1.李岱縈走進超商櫃檯亮出玩具手槍,對張姓女店員恐嚇「搶劫!把錢拿出來。」 



壓制趴地

2.李岱縈被見義勇為的民眾壓制在地,警方隨後趕抵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