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與KKBOX合作  分享音樂更有趣(2012/6/12)

記者/陳怡如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在亞太地區將有新創舉。宣布與KKBOX合作,提供臉書用戶與朋友分享音樂的管道,擴增更多臉書用戶間的互動性與討論度,也期望發展出音樂界新型態的營運模式。

正因為看好音樂分享能帶動會員成長的效益,臉書決定與KKBOX合作,推出亞太地區第一個整合「Facebook Music」的服務。未來臉書用戶可在朋友的即時動態中看到好友正在聽的歌曲,可留言按讚或直接點選試聽,增加彼此更多互動性;且這項服務支援多項載具,在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都能使用。

同時,KKBOX也宣布音樂商店正式上線,提供單曲下載服務,一改過去的月租方式,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聽歌服務。目前單曲定價為19元,預估每個月可有10萬筆帳單的收入,年底前音樂資料庫增加到200萬首。

市場認為,臉書與KKBOX的合作,均以用戶喜愛分享資訊的特性為主,可有效增加雙方會員數量,創造雙贏局面,且透過單曲購買服務,能擴增更多新客源。後續KKBOX也傳出,將持續海外佈局,計畫今年底前在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推出月租型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