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說不責備?屏科大被爆約談學生「整個系被罵」

原文網址: 校長說不責備?屏科大被爆約談學生「整個系被罵」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15/58680.htm#ixzz1xqJtpJfN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還記得屏東科技大學的騎馬哥嗎?在校園淹水的時候,騎著馬匹上街頭。屏科大校長古源光12日才為此寄了一封語重心長的公開信,不想責備學生,但希望學生能更有惻隱之心。然而,有屏科大學生私下跟《ETtoday新聞雲》爆料,該名騎馬的學長因為搶盡媒體版面,因此「被罰寫」、「被約談」、「整個系被罵」。直呼:「馬自古以來都是交通工具,也是他們系飼養的,被處罰並不公平!」

▲屏科大學生騎馬涉水上街買便當。(圖/屏科大黃沛然同學提供)

屏東科技大學校長古源光於6月12日,寄給全校學生一封語重心長的信;說學生「年輕就是要瘋,但也要懂得看時機。」像父母一般的關愛口吻,讓許多民眾看了十分感動;但是看在部分學生眼中,卻又是另外一回事。

「媒體都寫學長他騎馬搞Kuso,我們感到非常不能理解。當時水深及膝,已經淹了超過六小時;校內同學想騎馬出校門買午餐,為什麼要因此被責罵?騎車會拋錨,走路會被水沖走,該系有飼養馬匹,為什麼不能騎馬?這一點都不Kuso!」屏科大的S同學(化名)表示,國外許多地方水災時都是靠馬匹運送物資,這明明是很正常的事。

▲騎馬救災其實並不少見。(圖/翻攝自YouTube)

「你們媒體不知道的是,阿嘉學長因為一句『騎馬搞Kuso』被罰寫、被校長約談、整個系被罵,我們感到非常不公平!」由於最近適逢期末考週,學生不敢輕易錯過任何一堂課,擔心因此畢不了業。第一堂課是早上8時10分,校方卻8時50分才宣布停課消息。

S同學說,由於部分地區水淹太高,有同學選擇乾脆走路回家,最後卻被水沖走,幸好卡在路邊樹上等待救援,才沒造成悲劇;很多情況學生有碰到,但校長可能根本不知道。也希望媒體們不要再用「騎馬搞Kuso」形容畜產系生殖研究所的阿嘉學長(當天的騎士),騎馬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屏科大學生騎充氣鯨魚趴趴走。(圖/東森新聞)

屏科大秘書曾對停課時間解釋道,一直到早上7點半以前,學校門口其實還可以通行;但沒想到雨卻下個不停,看情況不對勁校長才急忙宣佈停課,因此晚了些。《ETtoday新聞雲》雖嘗試聯絡「阿嘉」學長,想瞭解本人的說法,但於截稿日前尚未收到回信;若有最新消息,將隨時更新分享給讀者知道。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學生騎鯨魚又游泳 屏科大校長古源光:心情很沉重

超扯!民宅陽台變「大型水族箱」 上千名網友瘋狂按讚

騎馬穿雨衣涉水出校門 屏科大學生又見爆紅創意

大隻才是王道! 屏科大淹水學生騎充氣殺人鯨上街



原文網址: 校長說不責備?屏科大被爆約談學生「整個系被罵」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15/58680.htm#ixzz1xqK1kW3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