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忙!畢業典禮太囉嗦 學生台下低頭滑手機

原文網址: 好忙!畢業典禮太囉嗦 學生台下低頭滑手機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15/58815.htm#ixzz1xqLuiNuU

▲畢業典禮又臭又長,學生台下忙當低頭族。(圖/翻攝忙國日報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智慧型手機盛行,讓許多人都成為低頭族,有網友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由於過程過於冗長、致詞太多,發現台下的學生也不得閒,忙著玩起自己的手機,有人在上臉書,也有同學在打電動,於是把這個情形拍下來,形成非常有趣的景象。

像這種走到哪「滑」到哪的現象相當普遍,先前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出席東海大學畢業典禮,在台上諄諄教誨時,台下學生也是忙著打卡、自拍等。青輔會主會陳以真上個月到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部進行座談會,同樣也是在台上講得盡興,下面近4成同學則低頭玩手機。

然而這種低頭族現象,也讓人與人之間越來越疏遠,讓人不禁感嘆「世界好像有了什麼,卻變得什麼都沒有」,有海洋大學學生就拍成微電影《溫度》,希望能喚起溫情,呼籲大家單純「把手機把當作通訊器材」,多抬起頭看看身旁的朋友。

事實上,當人人都成了低頭族後,除了溝通變得不再是面對面外,也有瑞典科學家警告,過度使用電腦和智慧型手機,可能導致睡眠失調,再加上電子訊息易產生誤會,更使人產生寂寞感,以及手機帳單過高等,都會損害心理健康。

▼海洋大學學生拍攝的微電影《溫度》。(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為了搶救「南海溪蟹」 中正大學寧靜終結者要肉身跳湖

珍重! 澎湖小門國小裁撤 全校師生一起畢業

我女朋友說一人一半 愛的泡芙魂讓人噴飯

10公尺小抄纏身進考場 哈薩克天兵高中生遭開除



原文網址: 好忙!畢業典禮太囉嗦 學生台下低頭滑手機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15/58815.htm#ixzz1xqLywYI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