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島巨石像有下半身又會移動? 美考古學家破解謎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列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智利復活島(Easter Island)巨大石像,一直是各國科學家亟欲想探究的謎題之一。繼日前發現巨大石像不是只有頭部,還有下半身之後,科學家再度摸索出能讓這些巨大石像移動的方法,恐將破解千年前的謎團。 

(復活島巨石像有下半身又會移動? 美考古學家破解謎團。圖/Easter Island Walk)

來自夏威夷大學(University of Hawaii)的考古學家泰瑞‧杭特(Terry Hunt)與加州州立大學的卡羅‧立普(Carl P. Lip)日前進行一項實驗,他們先是複製一個重達4500公斤、高10公尺的巨石像,然後在石像上把上3條繩子,拉向左方、右方及後方,請來18個人拉動這3條繩子。

在大夥的努力下,石像開始左右搖擺,自己緩緩的向前進,如此發現令泰瑞和卡羅感到相當興奮,認為千年前的居民可能就是利用這個方式,讓重量近1萬公斤的石像移動數十公里,而實驗的過程也被《國家地理頻道》全程記錄下來。 

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