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腳Google前工程師 臉書進軍搜尋引擎(2012/4/3)

記者/彭采薇

即將要上市的臉書(Facebook)又有新動作!挖腳前Google 工程師Lars Rasmussen組織專案小組,進行搜尋引擎大幅改版,目的是為吸引使用者能在臉書上停留更久的時間,並且開發關鍵字廣告的收入。市場上認為臉書未來將威脅Google搜尋引擎龍頭的位置。

隨著臉書服務的不斷擴展社交搜尋的需求也漸趨顯著,臉書目前已組成20人小組,並由Lars Rasmussen主持領導,致力開發自己的搜尋引擎。目標是協助使用者從大量使用者創造的內容,如動態訊息和其他按「讚」的內容中進行挑選,以便更容易找到可欲的訊息和內容。

雖然市場上將臉書此次行動解讀為進軍Google搜尋引擎市場,但就現況看來臉書主要是為了自身網站服務。臉書現有的搜尋框主要提供用戶:搜索可能的朋友、商家、地標、最新動態等,但是除此以外的搜尋結果或未在臉書上註冊的內容就得依靠其他搜尋引擎來提供。

BusinessWeek報導,二月份臉書處理的搜尋僅有3.36億次,與Google相比是大相逕庭,且收入也遠低於Google。目前臉書短時間內難以對Google有所衝擊,但市場分析師指出,若臉書擁有自己的搜尋引擎後,將可以銷售關鍵字廣告賺取大量廣告收入,未來有可能會成為次為Google的第二大搜尋引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