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YAHOO跟進裁員 大刀資遣150人(2012/4/6)

記者/林章展

為重整YAHOO旗鼓,美國總公司率先宣布裁員2000人,連台灣分公司也宣布將進行「人力調整」預估資遣150人,在美國那史達克指數創下歷史新高,且多項數據優於預期的同時,YAHOO這一刀不但砍斷了2000人的經濟來源,超過金融海嘯時1500人的裁員數,對電子商務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

台灣雅虎也在4日晚間證實,台灣將同步進行裁員動作,不過裁員的幅度及比率不方便透露。 據了解,目前台灣雅虎員工約有1000人,若依照總部公布的裁員人數約150人,比率為15%。員工私下表示,有關裁員的事情早有傳聞,因此心裡已有準備。

今年1月甫上任的CEO湯普森為了重組公司業務,提振獲利和扭轉廣告銷售下滑的頹勢,確定進行人力改革,前董事長波斯塔克(Roy Bostock)和共同創辦人楊致遠辭職,前執行長巴茲(Carol Bartz)則被開除。湯普森表示,這次裁員每年將為公司省下約3億7500萬美元,讓這個新雅虎規模較小、較伶俐,獲利較佳,創新速度也更有達到客戶及產業需求的本錢。

同一時間點,YAHOO美國確定在台灣設立亞太設計中心,主要就是著眼於YAHOO在全球分公司中,以台灣YAHOO!奇摩對總公司營收的貢獻最大,新CEO湯普森坦言沒創意、沒冒險精神的人,不適合在YAHOO,甚至在電子商務界生存,輕量化的YAHOO新風貌將會為整體營收開創新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