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打亂行情!鴻海剛宣佈加薪 華碩立刻跟進

原文網址: 一起打亂行情!鴻海剛宣佈加薪 華碩立刻跟進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06/37053.htm#ixzz1rEmbSym5

「面對薪資,我們需要更多打亂行情的老闆!」許多台灣民眾無奈的表示。隨著油價、電價的飆漲,台灣的物價再也守不住國際低點,蠢蠢欲動;偏偏什麼都漲,就薪水不漲!繼郭台銘宣佈加薪消息後不久,華碩也跟著表示:「薪資將維持在業界前25%,正在評估加薪,尚未定案。」

▲油價大漲,要機車族與運將怎麼過活?(圖/記者黃郁棋攝)

95無鉛汽油一漲就漲3.1元、98無鉛漲幅更高達3.6元!不只計程車運將無奈,全台灣的民眾都直呼吃不消;由於油、電價是「牽一髮、動全身」的物價指標,全台灣的物價都蠢蠢欲動,再也不是「不去加油就不受影響」的問題了。面對台灣嚴酷的薪資環境,郭台銘率先出招,宣佈7月將會幫員工「大幅加薪」,該漲的就讓它漲吧!而華碩也不遑多讓,財務長張偉明表示:「員工的薪資應該與物價連動!」目前正在考慮加薪,尚未定案。

新加坡的副總理日前才以台灣為例,要求自己人引以為戒:「臺灣目前就面對平均收入下降的情況。這是因為它流失很多人才,同時又阻止外來人才進入。」台灣的薪資不具市場競爭力,厲害的人才總是被國外以2~4倍的薪資挖角出走。台灣如何能留住頂尖人才,是企業必須在人事成本與獲益中認真衡量的項目所在。

由於物價飆漲,並非只針對「鴻海」與「華碩」的員工而來,全民都要接受東西越來越貴的事實;許多人也在問:「鴻海、華碩都加薪了,那我們呢?」部分電腦大廠已經率先宣佈本年度不再調整薪資,例如宏碁。「由於薪資1月份已經調過了,今年不會再調。」面對台灣的低薪環境,或許民眾該思考的不只是「為何中油、台電的薪資這麼高?」更應該問問老闆,為什麼我們不加薪?



原文網址: 一起打亂行情!鴻海剛宣佈加薪 華碩立刻跟進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06/37053.htm#ixzz1rEmjpy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