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和解破局 專利大戰持續燃燒(2012/5/26)

記者/楊皓凱

市場高度關注的蘋果三星和解案最終宣告破局,蘋果公司總裁庫克和三星的CEO崔志成仍堅持自身的立場,雙方並未取得共識,使得這場手機專利大戰將持續延燒,並在七月時於美國法院開庭審理。許多市場分析師也表示,這場專利大戰之結果相當重要,不管對誰輸贏都事關重大。

許多法律專利專家認為,這場談判並非由蘋果或三星主動發起,雙方從去年四月至今的專利戰火已延燒到至少10國,彼此訴訟案更高達30件以上,因此這場專利大戰很難和平落幕。而本次和解破局的原因在於三星仍要求蘋果賠償使用其技術的權利金;蘋果則認定三星Galaxy手機抄襲iPhone的設計。

蘋果與三星目前為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兩大龍頭,根據美國市調公司Gartner的資料指出,2012年第一季三星已取得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龍頭地位,總銷量高達3800萬台,擊敗蘋果iPhone的3500萬台。根據每日經濟新聞的報導,許多分析師認為這場專利大戰對於蘋果事關重大,訴訟結果會深深影響iPhone在全球的佈局。

雙方開戰的同時,業界也傳出蘋果將「去三星化」,慢慢地擺脫在零件、技術層面對三星的依賴。市場也盛傳未來iPhone5和新一代MacBookPro的面板訂單將轉至夏普,預估接下來雙方將掀起另一波訂單大對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