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蘋果 Google和三星推新產品(2012/5/31)

記者/葉欣華

電子科技業競爭激烈,為了和蘋果對抗,Google三星分別推出新產品來應戰,三星推出首款Android 4.0平板電腦Galaxy Tab 2,要以低價力抗蘋果新iPad;而Google也想搶攻電腦市場,推出兩款新的電腦,主打雲端硬碟來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

蘋果在3C產品亮眼的表現,讓對手們紛紛推出新的產品來抗衡,目前蘋果已經在全球電腦市場有7.96%的佔有率,穩坐電子業的一席之地。這次三星推出的低價型平板電腦,強調豐富的多媒體功能,也有語音通話的機能,入門款WiFi定價1.2萬,而多了3G上網也不到1.5萬,要搶攻平板電腦市場的大餅。

而Google當然也不能放過電腦市場的商機,除了正式讓首台桌上型電腦Chromebox上市,也和三星合作推出第二款筆記型電腦Chromebook。Chromebook主打離線操作的方便性,和優越的客製化界面,再加上本身優勢的雲端硬碟,還能夠自動下載最新的軟體,準備要和蘋果的Macbook跟Mac Mini一較高下。

至於Chromebox則採用採用 Intel Celeron Processor B840 (2M Cache, 1.90 GHz),並附有6個USB插槽,支援WiFi、藍芽3.0等,加上高畫質雙螢幕顯示,並強調多工性能,符合現代人的需求。不過Google在台灣的部分還不明朗,民眾目前只能透過Google 在美國和英國的網路零售通路來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