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隱私危機延燒 開放用戶投票(2012/6/6)

記者/黃莉涵

新版臉書(Facebook)讓隱私全暴露?臉書在5月股票上市前改變隱私條款,遭網友批評「越來越沒有隱私可言」。因此,臉書開放全球9億的使用者在「臉書網站治理投票」(Facebook Site Governance Vote)網頁進行表決,只要超過3成以上的用戶參與投票,結果將具有約束力。

臉書在「權利與責任及資料使用政策聲明」中指出,將提供給用戶7天時間表示隱私權意見,投票時間開放至美西時間8日上午9時截止,即台灣時間週六凌晨零時。但根據臉書全球使用者比例計算,必須有高達2.7億人參與投票,否則投票將只淪為參考用的結果。

臉書對於隱私的課題並不陌生,2009年就曾開放全球用戶針對隱私權設定進行投票表決,但當時約只有2億用戶。2009年12月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指控臉書聲稱能隱藏分享的資訊,事實上卻不斷的被公開外流,雖然日後達成和解,但臉書未來20年將接受稽核單位對其隱私政策的定期審查。

全球網路人口持續成長,行動市場更已蓄勢待發,臉書及Google等大型社群網站皆擁有上億網友的個人資料,記錄著每位使用者的行為及人際關係,未來勢必引發更多隱私與資料保護的爭議。因此,這些看似免費的服務,實際則賠上隱私代價,給業者機會透露資料給廣告主、開發商或是更大的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