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推薦

本文引用自vov1232001 - あれ?日本人永遠無法理解台灣人的~?

我很喜歡一個日本作家    叫做 青木由香   支身一人來台灣  觀察台灣

並且出了一本很可愛的書    好像叫做   台灣 奇怪ね?  之類的書名

 

來到這裡三個半月    也慢慢的習慣日本生活步調     就目前所觀察的看來

我列出以下  日本人無法理解我們台灣人的地方   到底在哪裡咧??

話說  我常常因為諸如此類的話題  和日本YUJI吵架哩   哈   但吵到最後總是沒有結論

不是[しようがないよ]沒辦法啦    「やぱっり台湾人。やぱっり日本人」果然是台灣人   果然是日本人

 

1  YUJI:[為什麼台灣的路上這麼髒?]

    我   :[嗯....我也不知道耶   明明就有垃圾車齁  白天的夜市到處都看得到老鼠    ]

   YUJI:[還是因為你們那麼氣候比較熱 東西容易爛掉發臭?   阿   所以你們的食物大多是用炒的煮過的?    日本人還是最愛吃生的東西了]   OS:對阿  包括馬你們都生吃  真殘忍= =  

   我:[屁咧  生的東西最多細菌了   而且為什麼日本的學校沒有蒸便當箱阿?  這樣大家中午不就都吃冷便當嗎]

  YUJI:[對阿   冷便當最好吃了]          ................................

 

2 YUJI:[為什麼在台灣的日本料理店   店員看到客人進來  都是講日文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幹嘛不講自己國家的語言?]

    我:[因為這樣比較像在日本料理店用餐  比較有氣氛阿]

   YUJI:[可是橫濱的中華街也沒有店員講  歡迎光臨  阿? ]        ........................

 

3 YUJI:[為什麼台灣人對於自己的公司比較沒有忠誠心?想辭職就辭職  公司倒了可能還比較開心的樣子?]

   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阿  你能想像你一輩子都待在同一家公司嗎?一點也沒有挑戰性]

   YUJI:[這樣不會很難找到下一份工作嗎?  在日本根本就是   無理        ]

   我:[哪會阿  多一點經驗有什麼不好  你們才奇怪咧  在公司待越久錢就越多   歐基桑如果沒有實質能力照拿比你高的薪水  哪有這種的]

PS  話說今天剛好看到電視介紹  全世界最少換工作的國家     日本排名第二43.2%       第一名是義大利43.3%

 

4 YUJI:[為什麼你們不會先提示一下  突然之間就轉換話題?  我腦子都轉不過來了]

  我:[阿?想說甚麼就說甚麼阿   又不是不熟初次見面]

  YUJI:[我們一定在轉換話題前  先說一聲    話說到~   ]

  我:[嗯~ 我們頂多說 阿,對了     ]

喝口茶後       我:[下次去那家吃吃看好不好?]

YUJI:[ㄟ?剛剛的話題已經結束了嗎?]

 

5 YUJI:[為什麼台灣男生會幫女生拿包包? 還要跟司機一樣送去上班 接她下班]     

   我:[我自己是不喜歡男生幫女生拿包包啦  由其是很女生的包包    提袋什麼的都可以     而且   這樣不是很好嗎?  溫馨接送情   送出感情來  然後就在一起了]

YUJI:[又不是小孩子  可以自己回家阿   頂多送到車站吧]

   我:[那是因為你們又不騎機車  又沒車的         話說  甚麼時候換你煮東西給我吃阿]

YUJI:[我只會泡麵喔  最簡單的]

  我:[人家我們台灣來的簡先生都跑去做了一個聖誕節巧克力蛋糕了]

YUJI:[無理]                #無理在日文是  不可能  沒辦法   的意思

 

6 YUJI:[為什麼你們吃麵都那麼安靜??]

   我:[我才覺得你吵咧!!吸那麼大聲  都不會噴到臉喔?]

   YUJI:[完全不會阿]

我:[在台灣  吃麵吃出聲音  是很不禮貌  沒家教的]

YUJI:[可是你們的餐廳  大家在吃飯時都超吵的阿]

我:[吃飯是連絡感情的時間阿   哪像你們還站著吃 沒椅子坐]         PS:我還沒去過阿宗麵麵   哈  

往自己腿上一看    包包跟毛巾  到處都是拉麵的油漬................................................

 

˙7 YUJI:[為什麼你們對於長輩親戚晚輩  完全沒有區分的使用詞彙呢?]

     我:[也不是完全沒有啦  頂多對客人 或者有要求時說聲 請   跟美國差不多阿 ]

    YUJI:[怎麼可以這樣   我們就會只差一歲也要改變說話方式]

     我:[麻煩死了  這樣多有距離感阿  大家都是朋友阿]

    YUJI:[不行  前輩就是前輩  關係再好都不能說他是我的朋友  只能說是前輩]

    我:[好難過喔  你們都不把對方當朋友看待嗎?]

    YUJI:[無理]   .........................................

 

8  YUJI:[為什麼台灣的餐廳送上來的水都沒有加冰塊   啤酒卻加冰塊!!!!!!!!!!!!!]

    我:[阿?  我才想問你們為什麼一年四季都喝冰水   不會冷嗎?  太誇張了   而且要求去冰的話  容量自動減半是怎麼回事   好小氣喔]

   YUJI:[冰水最好喝阿  熱水跟常溫的水喝起來很噁心]

話說討論這事時  YUJI正在感冒喉嚨痛   死要喝冰的烏龍茶         = =  

   我:[啤酒不加冰塊的話很快就涼掉了嘛]

  YUJI:[加了冰塊味道就會變很淡不是嗎?]

  我:[大概是因為台啤很苦吧?   我哪知道]

 

9  YUJI:[為什麼你們台灣人 兒子要娶媳婦前或交女友 會過問媽媽的意見  看看這個女生到底好不好]

   我:[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  媽媽的眼力最好了]

  YUJI:[日本只有爸爸有權利決定  媽媽怎麼樣都無所謂]

   我:[生我們的是媽媽  當然是媽媽最大阿    ]

後來我們看了一本關於描寫台灣的書   上面寫到   因為台灣原住民 很多是母性社會為主   所以一直傳到現在    台灣人還是比較會聽媽媽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