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大學教室遭雷擊?課桌椅燒熔剩骨架圖瘋傳

原文網址: 靜宜大學教室遭雷擊?課桌椅燒熔剩骨架圖瘋傳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12/57104.htm#ixzz1xdJVu1bo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張炯漢/台中報導

有學生在臉書貼圖,指出一張靜宜大學的教室冷氣機旁的牆壁被燒得焦黑,說教室被雷擊,「老師阿,為了學生安全,就不要讓我們冒著大風大雨,甚至還有被雷劈的危險出去考試吧~就讓大家歐趴(all pass)就好了阿」,靜宜大學的教室真的遭雷擊嗎?學校已經找來電器行檢修,不是雷擊,研判是天氣潮濕,電線短路燒毀兩個開關和最近的桌椅,同學當然是乖乖考試囉。

教室的牆壁被燻出兩道黑漆漆的痕跡,最靠近的桌椅白色的桌面、藍色的椅子全被燒熔,只剩下骨架,學生在臉書po圖文指教室被雷劈。到底怎麼回事?靜宜大學校方已經找來電器技師維修,指出冷氣機掛扇沒有損傷,但是兩個開關和連接開關的電線全燒毀。

靜宜大學主任秘書蔡英德表示,「不是雷擊的問題,可能是電路短路的問題,跟開關有關的那段電路有被燒毀。」技師研判,可能大雨潮濕造成電線短路,不是因為雷擊或者感應雷燒毀,時間剛好遇到期末考,學生借題發揮說「老師阿,為了學生安全,就不要讓我們冒著大風大雨,甚至還有被雷劈的危險出去考試吧~就讓大家歐趴(all pass)就好了阿」師長也笑了。

蔡英德說,「很不幸的,還有其他教室可以安排,讓學生繼續考試,學校是一個高壓用戶,都有防護電網。」感應雷和直擊雷,學校都有防護措施,學生換教室期末考,校方表示教室已經修復,測試完成就能恢復使用,找理由不想考試的學生快點醒醒啊!

▲靜宜大學被雷擊了嗎?(圖/取自臉書)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輔大淹出「中美湖」 女大生穿比基尼秀好身材戲水

騎馬穿雨衣涉水出校門 屏科大學生又見爆紅創意

大隻才是王道! 屏科大淹水學生騎充氣殺人鯨上街

警方搶救沖上岸的魚群 世新學生:像魚市場!

台大、基隆路抓到的是土虱 不是鯰魚



原文網址: 靜宜大學教室遭雷擊?課桌椅燒熔剩骨架圖瘋傳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12/57104.htm#ixzz1xdJcEt7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