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發票真A錢 全台上千教授恐入獄?

原文網址: 假發票真A錢 全台上千教授恐入獄?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15/58781.htm#ixzz1xqL9Y5UZ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教授「假發票、真A錢」案愈演愈烈,據周刊報導,涉案教授可能多達一千人,其中理工領域占三分之二強;但南北檢察系統出現不同調的情況,檢察體系茶壺風暴逐漸形成。

檢方追查大學教授以不實單據核銷國科會補助費案,檢察總長黃世銘5月強調,若查出公立大學教授涉案,將以貪污罪法辦,不論涉案人數多寡,「證據到那裡,就辦到哪裡。」

目前全台共有台北、台中、彰化、台南等四個地檢署在偵辦,由於黃世銘定調以貪汙罪嫌究辦,涉案者將面臨牢獄之災,各頂尖大學或學生都會產生不小衝擊。

《時報周刊》報導,成功大學國語文學系教授鄒文莉直行國科會、教育部研究計畫,找學生當人頭詐領酬勞、津貼等,共詐領108萬,但南檢認為她的研究不涉及公權力行使,依詐欺、為造文書罪嫌起訴,未來若定罪,只面臨2年以下徒刑,且可能獲緩刑。

不過,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主任蕭雅文以假發票詐領580萬補助費案,北檢認定他是被授權執行公共事務的「授權公務員」,依貪汙罪起訴,面臨的是7年以上重罪。

由於本案牽連甚廣,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台大校長李嗣涔、清大校長陳力俊上月特別共同發表聲明,強調貪污「絕對不行」,但若是為研究應有更大彈性,不應該把公務體系運作用在教育和研究上。



原文網址: 假發票真A錢 全台上千教授恐入獄?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15/58781.htm#ixzz1xqLEwew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