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挑選「十大偉大社會」 台灣擠進前10名

原文網址: 富比士挑選「十大偉大社會」 台灣擠進前10名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19/60785.htm#ixzz1yDeO8sHH

▲台灣社會充滿活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富比士》雜誌網站的投資市場專欄,近日以經濟機會、生活品質等指標,選出世界十大偉大社會,德國、荷蘭、英國依序為前3名,台灣列入第10名。

《富比士》網站全球市場、商業及投資策略作家莫杜庫塔斯(Panos Mourdoukoutas),16日與紐約市聖若望大學商學院助理教授史特凡尼迪斯(Abraham Stefanidis)共同發表「世界十大偉大社會」(The World’s 10 Great Societies)名單。

2位學者根據世界銀行、聯合國發展計劃和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等資料,以經濟自由、經商容易度、全球化、全球創造力、全球革新度、全球競爭力、環境績效、社會永續、人類發展及生活品質等10項指標為準則,並利用其中5項指標來計算測量經濟機會,另5項算出生活品質,最後算出至少5項指標得分前20%的國家,再給予排名。

拉丁美洲的國家無法入榜,是因為他們的政權與經濟市場摻合在一起,阻礙國家發展;而一些東南亞國家,政府和市場的運作都是由當局一手掌控,蒙古、印度和斯里蘭卡就是典型例子;由共產黨培養出資本主義的大陸也沒有入榜。

▼美國《富比士》雜誌評選出的十大偉大社會,台灣名列第十。(表/ETtoday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洛杉基/亞洲三龍天上飛 台灣土龍地上爬

王尚智/王媽媽:美牛問題,婆婆媽媽買菜救台灣

酒駕奪兩命無保釋回 家屬泣:司法怎麼了?

懶!寫作業找1999、市長信箱 大學生、資深公僕動歪腦

在這找到「香港失落的東西」?民調:港人愛台勝過愛港



原文網址: 富比士挑選「十大偉大社會」 台灣擠進前10名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19/60785.htm#ixzz1yDeU9yK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