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人統計過,全台灣的雞排跟鹹酥雞攤加起來總共約有2萬間,但你知道全台第一家雞排店,是在台北市松山區的「鄭姑媽雞排」嗎?而且這竟然還是跟農委會有關,究竟這中間的原委是如何呢?

東森新聞記者走進農委會,直接尋著指標來到畜產處,想請問副處長朱慶誠,到底第一家雞排的資格是怎麼認定的,沒想到他卻表示,這資格不是農委會認可,而是由中央畜產會找到的;當記者進一步詢問要怎麼去找第一家雞排時,朱則說,「可能要請我們的執行單位提供比較詳細的資料。」

原來2006年時,農委會舉辦黃金雞排嘉年華,找來全台最有名的雞排大比拚,時任農委會主委的蘇嘉全還在嘉年華中露一手,和師傅一起炸雞排;另外,當時還派特搜小組去挖出始祖雞排店,不過這執行找人計畫的幕後推手其實不是農委會,而是畜產會。

中央畜產會驗證行銷組長方清泉組長翻出陳年資料,他表示當時展開超級尋人任務,最後可是花了他們一個多月的時間,才找到「鄭姑媽雞排」的老闆,「那個時候是透過全國禽肉行銷協會100多位會員,由他們在販售的過程中,去尋找誰買這個雞肉、在做什麼事情;所以那個時候我們告訴他,你幫我們去找誰(第一家)在做炸雞,結果就這樣找到的。」

追本溯源,原來全靠批發商的記憶,才找到26年前唯一一家賣雞排的開山始祖,也讓沉寂多年的老店「鄭姑媽雞排」因為這個意外的發現,打響全台第一攤的美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寧安街7巷2號
營業時間:上午6時至8時半;上午11時至晚間8時
公休日:週六、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超人氣大支豬血糕 號稱豬血糕界的iPhone

高雄三大人氣臭豆腐名店 江豪記、香味、福記大比拼

中山站手工甜點三輪車爆紅 限量70個賣完就收工

特蒐/《康熙》獨家公開《大黨》私房美食



原文網址: 全台雞排始祖:台北市松山區「鄭姑媽雞排」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01/51938.htm#ixzz1wV6wrvq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