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全球最大電玩展 未來要你好看(2012/6/7)

記者/唐婉珊

繼《暗黑破壞神3》在五月中推出,在全球掀一起一波電玩旋風後,另一個令電玩迷引頸期盼的全球最大電玩展E3(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電子娛樂大展),也在台灣時間6日登場,各大遊戲電玩平台的較勁意味濃厚。

微軟於電玩展開幕前夕展示「SmartGlass」軟體,該軟體可以結合Xbox 360遊戲機、Windows智慧型手機以及採用Windows 8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甚至能支援消費者現有的裝置如蘋果的iPhone、iPad和Google的Android裝置,轉變現有裝置讓手機或平板變成遙控器,準備要跟勁敵任天堂一較高下。

任天堂則在遊戲展上發布了發佈了最新款的家用遊戲主機「Wii U」,它採用觸控式平板控制器,不僅可與電視螢幕進行互動遊戲,也可以不依賴電視,以自己專用的顯示螢幕進行遊戲,甚至內建了NFC近場通訊的寫入與讀取功能,也新增了名為Miiverse的Wii專屬社交網路,就算使用者自己一個人在玩遊戲,都能透過Miiverse與全球的Mii社群產生連結。

SONY則推出PS3主機和PS Vita連動,訴求跨主機和掌機連網與其他玩家遊戲。Wedbush證券公司電玩分析師Michael Pachter指出,遊戲發行商推出的新遊戲數量減少,且過度依賴改版遊戲,因為他們預期遊戲機世代將結束。因此在電玩展中,遊戲機製造商展出的焦點不只是最新遊戲,而是同時訴求結合音樂、電影等其他娛樂,寄望這些娛樂能延長既有遊戲主機的壽命並擴充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