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參加國民黨中常會時曾表示,不管選前還是選後他都沒有考慮要特赦陳水扁。



原文網址: 救扁成局 雷震女下週一探扁表謝意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3/24/10844-2797856.htm#ixzz1q5mLmVTS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救扁總動員」真的已經進入戰備狀態了!雷震的女兒雷美琳雖然尚未明確表態是否支持「特赦阿扁」,但已經確定將會在下星期一(16)到台北監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而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許忠信也表示,如果520前馬總統還不答應特赦,將會發動群眾在總統就職典禮上「聲援」阿扁。

許忠信表示,依據國際慣例,卸任總統不應該和一般受刑人關押在一起,馬總統應該要達成「政治和解」,答應特赦阿扁。

他強調,目前第一階段的救扁行動,將由他和陳唐山一起出面要求泛綠陣營43席立委共同簽署聯署書;第二階段則會在4月13日民進黨主席參選人確定後,要求其明確表態是否支持「特赦阿扁」,並將依據這份表態結果,決定支持誰當黨主席。

而如果馬總統在520之前還沒明確答應特赦阿扁的話,他揚言,將會在就職典禮上發動群眾聲援,讓馬總統聽見「人民的聲音」。

至於探視前總統陳水扁是否等於支持特赦,雷美琳表示,台灣藍綠惡鬥太嚴重,她既非藍也非綠,只是單純要在陳水扁落難的時候給他溫暖,向他說聲謝謝;因為,陳水扁是第一位國家元首,親自向她的父親雷震「道歉」,平反了她父親生前的冤屈。

關鍵字: 陳水扁 馬英九 許忠信 台聯 民進黨 特赦 阿扁 雷震



原文網址: 救扁成局 雷震女下週一探扁表謝意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3/24/10844-2797856.htm#ixzz1q5mOKSk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