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平板用戶達關鍵規模 收看模式藏商機(2012/6/12)

記者/賴誼禎

平板電腦會被智慧型手機浪潮終結?別太快下定論!縱使智慧型手機以驚人成長之姿坐穩王位,但起步較晚的平板電腦也非省油的燈。市場研究公司comScore公佈最新的調查指出,美國平板電腦使用人口,已達關鍵規模,將邁入普及階段;且在平板電腦上觀看影片的比例,是智慧型手機的3倍。

蘋果旗下的iPhone與iPad,各自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界引領風潮,市場也不斷傳出,蘋果自家的智慧型手機,將會是阻礙平板電腦發展的最大競爭者。然而根據comScore第一季最新的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使用調查顯示,美國有近四分之一(約23.6%)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同時擁有iPad、Kindle Fire或其他(超過 7 吋)的平板產品,比去年同期成長13.9%。

針對使用狀況的深入分析,comScore報告顯示,超過半數的平板用戶,因平板螢幕大、收看效果佳,而在上面收看影片或電視內容,是智慧型手機用戶的3倍,且已成為習慣,18.9%的平板電腦用戶每週至少收看一次影片,9.5%幾乎每天收看。用戶年齡上,25~44歲是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使用大宗,但平板用戶年齡比智慧型手機大許多。

comScore副總裁Mark Donovan指出,平板電腦是科技史上普及速度最快的產品之一,不僅可隨身攜帶,在家中更擁有高使用率,已改變了人們與科技產品的互動方式。從平板電腦用戶對影片的收看模式、習慣,市場分析師預測,這將對內容供應商帶來亮眼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