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超放慢腳步轉向 鋒面北移各地有雷陣雨

原文網址: 谷超放慢腳步轉向 鋒面北移各地有雷陣雨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15/58743.htm#ixzz1xqKb1kzy

▲谷超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谷超持續逼近台灣東部外海,15日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菲律賓馬尼拉東南東方960公里,7級風半徑擴大為120公里,有可能增強為中颱,行進方向則「北轉」由西北西轉西北,侵台機率降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的發展是影響台灣的關鍵。因為鋒面逐漸北移,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全台各地均須留意。

谷超颱風中心位置,今天凌晨2時在菲律賓馬尼拉東南東方960公里,行進速度降為每小時14公里,朝西北西轉西北行進,近中心風速增強為每秒2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5公尺、7級風半徑120公里。

谷超颱風是否影響台灣,取決於太平洋高壓強弱,依目前行進路徑直接撲台機率很低,但對台灣影響程度為何,16日週末最為關鍵,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則在18日,颱風帶來的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很可能再度降下大雨。

今、明兩天鋒面逐漸北移,台灣南部、中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短暫陣雨。今日澎湖及中南部沿海地區有較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指出,北部、中部、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東部、東南部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應注意溪水暴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

氣象局表示,中南部山區過去幾天已經下了很多雨,未來降雨還會持續,勿前往山區活動;低窪地區也要慎防積水 或淹水,外出要小心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受到鋒面影響,台灣附近海面風浪偏強,中央氣象局呼籲從事海上活動的民眾要注意安全,澎湖和西半部沿海地區會有8到10級的強陣風出現。



原文網址: 谷超放慢腳步轉向 鋒面北移各地有雷陣雨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15/58743.htm#ixzz1xqKefNK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