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威尼斯影展即將在31日開幕,就在導演魏德聖為了提名金獅獎的《賽德克.巴萊》於今(30)日啟程前往威尼斯的同時,今日凌晨,影展官網也將《賽》片的出品國由中國台灣改為中華台北;但外交部仍希望能將名稱修改為中華民國或是台灣。

《賽德克‧巴萊》在7月底遭發現被威尼斯影展官網標為「中國台灣」出品後,儘管電影公司立即去信表達抗議,但卻遲遲得不到影展官方的回應;導演魏德聖就曾戲稱有如被性騷擾一般,甚至在上星期,《賽》片監製黃志明也透露,影展單位曾明確告訴他對於出品國名稱爭議一事,有「難言之隱」。

即使目前《賽德克‧巴萊》的出品國已修改為中華台北,但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對於這項結果仍然不甚滿意,將會繼續交涉,希望能用中華民國或是台灣的名稱來參展;另外,在影展官網的放映時刻表中,《賽》片出版國仍標為中國台灣,章計平則表示,影展方面指出這是電腦技術人員的不慎,外交部也會一併要求更改。



原文網址:
《賽德克》出品國改為中華台北 外交部仍不甚滿意 (第1頁/共4頁)|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8/30/91-2739090.htm#ixzz1WYlelC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