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報專訊】三國時代蜀漢靈魂人物諸葛亮病逝五丈原,當地一間工廠近日興建了一座大樓,外貌酷似北京天安門城樓,中間則放上了諸葛亮的畫像。

城樓掛諸葛亮畫像

近日有內地網友爆料指陝西省寶雞市岐山縣五丈原鎮出現有一座酷似「天安門」的大門樓,被網友戲稱為寶雞山寨版「天安門」。記者周日到當地了解,發現這座3層高仿古建築,紅牆黃瓦、飛簷彩繪。

內地報章報道稱,這座城樓是當地一家企業為自己工廠重修的東大門,高33米,闊45米。基座城牆用青磚裝飾,牆頂有漢白玉圍欄。1樓為禮堂和大門,2樓設置的是企業接待和辦公的地方,3樓屋簷中間懸掛三國時代蜀國首相諸葛亮的肖像,屋頂有黃色琉璃瓦,四角金色的飛簷上各有5個朝天吼(龍王9名兒子之一,天安門的蟠龍柱上也有朝天吼)。有民眾表示,一個企業仿照「天安門」來建設企業大門,實在有失莊重。

(三秦都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