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輪大夜企業找嘸人 挨批不會加錢嗎?

原文網址: 不想輪大夜企業找嘸人 挨批不會加錢嗎?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22/40930.htm#ixzz1skDZ0Shq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最近幾場徵才博覽會,都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不少知名企業像生產捷安特的巨大、矽品科技等,同樣也面臨招不到人的困擾。勞工局就業處長李文煥表示,時下年輕人,只要一聽到要輪大夜班就不願屈就。

勞工局20日在大甲舉辦企業聯合徵才,需要1508人只有406人到場。21日中科管理局、中彰投就服中心就業博覽會,人潮也不如過往,跟前幾年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的情況,實在不能相比、落差很大。

事實上,這幾場徵才活動媒合率不低,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李文煥指出,很多年輕人求職時,不輪大夜班、周六日要休假,還得有員工出國旅遊福利,薪水更是不能少,反倒不一定具備企業要求的專業能力,而且在父母經濟許可下,允許孩子慢慢找工作,才讓人更難找了。

有企業人事主管感嘆,政府要求根留台灣,但年輕人只有少數願意吃苦,就算勉強來上班,不久後就離職;也有科技公司人資部員工指出,即使不斷辦徵才活動,人還是補不齊,不然就是錄取後,竟以不想花太多時間學習而離開。

對此,網友有表示,大夜真的很傷身,看醫師的錢都不夠了,沒35K以上誰要做,找不到人不會加薪嗎?還有人直言,要犧牲健康的工作,工資不夠高誰要做?都是被寵壞的老闆;更有人指出,新資福利都不敢講,只敢說招不到人;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證明許多人不肯放下身段找工作。



原文網址: 不想輪大夜企業找嘸人 挨批不會加錢嗎?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22/40930.htm#ixzz1skDgS62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