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長黃腔 刮牆如刮腋毛 刷油漆受辱 女主任控掰開雙腿

Initial Image

【周昭平╱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國小女主任,昨天公開控訴校長性騷擾,趁她穿裙子坐在椅子上油漆時,突然伸出雙手抓她小腿,將原本併攏的雙腿掰開,也曾對她說:「刮牆壁就像女人刮腿毛腋毛一樣。」不過校長否認性騷擾,表示願意配合教育局調查。

辯兩人意見相左

張姓女主任(47歲)昨天刻意穿著1月5日事發當天的裙子和馬靴,在高市教育產業工會陪同下開記者會,控訴遭校長性騷擾。
張姓女主任戴著帽子和口罩泣訴,當天自己坐在椅子上刷油漆,校長蹲在她右側調油漆,突然轉身伸出雙手抓住她右小腿,把膝蓋併攏的雙腿強行拉開,「我覺得很不舒服,嚇得連忙站起來,校長還在一旁嘻笑!」
張女表示,有次校長嫌牆壁刮不乾淨,竟在辦公室說:「刮牆壁很簡單,就跟妳們女人刮腿毛腋毛一樣!」事發迄今半夜仍常做噩夢,上班前想到要面對校長就只能痛哭,「有事進校長室還要先深呼吸,平靜幾分鐘才有勇氣走進去」。
該校長昨天請假不在學校,他接受《蘋果》電話採訪時強調沒有性騷擾,因油漆時不滿女主任說風涼話不幫忙,「故意嚇她,才沾點油漆用手碰她的靴子,沒有掰開腿。」他也坦承與女主任工作意見相左,多次言語衝突,「願意為爭吵口出惡言致歉,日後會更謹言慎行。」
高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將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不過他也批評女主任有委曲應依管道申訴,不認同以投訴方式對教育造成傷害。 

學者批:不適任

高市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廖建中表示:「校長說出刮腋毛這種言語,可見極度不適任!」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工作委員張萍也認為:「無法理解校長為何要碰主任的下半身嚇人,老師可在案發6個月內提告性騷擾!」
高市婦女新知協會總幹事吳怡靜指出,「女主任感覺被冒犯,顯示校長對獨立個體不夠尊重」,建議當事人依法提告才能杜絕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職場遇性騷擾 因應之道

●遇到言語騷擾,應明確表達自己的感受,嚴詞拒絕。
●若有人刻意碰觸肢體,應嚴峻拒絕。
●遇性騷擾時立即告知第三人,以利日後舉證。
●遇騷擾行為應設法蒐證,向僱主、勞工局或所屬主管機關申訴。
●若達肢體碰觸程度,可於事發6個月內報警。
資料來源: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